鹄晌月江(还有一年半)

写须臾之我,写无尽之你。

网王-当你与他告别

4.青学.越前龙马

你站在网球场外,等他结束比赛。

夏日的凉风格外偏爱你的少年,汗珠沿着墨绿色的发丝下坠,映射他温暖骄傲的琥珀色眼眸。

天气晴好,你忍不住眯了下眼。


芬达滑过口腔的感觉,咕噜咕噜的冒着气泡,甜腻和轻微的刺痛。

一件外套突然罩在你的头上。

“前辈就不会站在树荫下吗?看在芬达的份上,外套借你挡一下。”

龙马从你手中结果葡萄味的芬达,喝了一口后,有些漫不经心的问。

“前辈下一场会来吗?”

“比赛……还不错吧。”他张扬恣意地笑着,阳光下他眼眸中的热爱闪闪发光。

你只是眨眨眼,笑着看这个平日里话不多的少年此刻向你分享他的所爱。


“所以说……前辈还真是过分。你得错过我好几年的比赛呢。”

他的声音低落下去,拉下帽檐,闷闷的埋怨。

“呐,记得要补偿我哦。”

回来后,不准落下一场比赛。


5.冰帝.迹部景吾

“他要带回一个女孩。”喧嚣的机场,你这么向迹部景吾分享着外人看来的司空见惯的丑闻。

他轻轻扬眉,哼了一声:“啊嗯,可别和本大爷说你是被她逼走的。”

你和迹部景吾是从小认识却毫不相似的两个人。

不,应该说,两人都有着自己的骄傲,他的骄傲是耀眼的太阳,你的骄傲却是被乌云遮挡的弯月。

含蓄的,虽被隐藏却依旧让人无法忽视的骄傲。


“不哦。”你轻快地回答,想起那个叫纯子的女孩无处掩饰的渴望和嫉妒,满不在乎地扬起微笑。

“我只是想,父亲要求她在两个月里学好所有礼仪呢。”你不可抑止地开始幸灾乐祸,展示着只有迹部景吾知道的一面,“我终于可以放松了。”

他就这样不紧不慢地与你并肩走着,轻轻嗤笑。

“外人看来她一回来你就跑到国外了,真不华丽的举动。”

“这有什么关系呢?”你转过身,裙摆翩跹,笑容明媚,“恭喜我吧迹部,我自由了。”


阳光映出你眼眸中斑斓的色彩,他忽然想起上一次见面,你在他似笑非笑的神情前执拗的眼神。

“我会飞出去的。”你一次次这么重复着。


“迹部?迹部?景吾君?小景?”见迹部景吾不应声,你就不厌其烦地一声声叫着,等他回过神来弯着眼看他。

“别叫本大爷那么不华丽的昵称。”迹部景吾有些不自然地摸了摸眼下的泪痣,抬眼,湛蓝的眸子映出你的笑容。

“恭喜。恭喜你飞出去了。”他这么平淡地说道。

却在你离开后,凝望那架飞机直至它模糊成一个点。


你是属于自己的白鸽而不是国王的夜莺。

你将飞往更广阔的天空。

评论(5)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鹄晌月江(还有一年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