鹄晌月江(还有一年半)

写须臾之我,写无尽之你。

网王/想见你

1.立海大.柳莲二

“莲二。”你趴在窗台上,哈出的热气氤氲上玻璃,将外面冰雪雕饰的景物给模糊掉。

手机随意地放在窗边,你用手指轻轻在一片白气中描绘出他的名字。宛若撒娇的呢喃透过丝丝电波,爱语是朵朵缀在心间的洁白雪花,纯粹自然,汩汩流淌的雪水于心间留迹。

“想见你,想见你,”你不厌其烦地倾诉溢满的思念,“莲二?柳君?”期待着又失落,心知无可奈何。


电话那头传来微不可察的叹息,少年清润的嗓音隐含纵容的笑意。

“如果你现在低头,见到我的几率是100%。”你惊喜向下看去,透过一片水雾中名字的印记,少年欣长的身姿在雪中伫立,仰面看向你,唇角笑意淡雅温和。


你跑下楼,奔进他的怀里。丝丝热意环绕在身旁,头顶传来他无奈的轻叹。宽大的格子围巾一圈一圈缠绕上脖颈,少年温热的唇亲吻你的额发。

举止间克制的爱意,他也同样思念着你。

“所以我来了。”


2.青学.不二周助

不二发来一组照片。

不同角度的同一片天空,黄昏将云群燎得火红,稀疏的星星正徐徐升起,在紫红色的云霞中若隐若现。


面容陌生的东方女孩在熙攘川流的人群中停下脚步,仰面看向天空。

此刻天空湛蓝,阳艳云疏。你拍了张照,手指滑动,发送成功。


手机那头远隔山海,栗发少年神情温柔,碧蓝的眼眸低语着思念的情意。他说:“看到天空,所以想到你。”看到一切美好,都不由自主地想起你。

异国他乡,少年的笑意絮语足以点亮天空。

“想和你看同一片天空,想听见你的声音,想在你的身边。”他轻轻地,情人间暧昧的私语,“想见你。”


在不同的时间方位仰望彼此的天空,爱意跨越东西,正无声跳动。


3.四天宝寺.财前光

面前的电脑屏幕中,老师在热情洋溢地传授知识,你心虚地低头注视自己零零散散的笔记,不敢和屏幕右下角,被你一不小心点出来的小人对视。

“前辈,没记错的话,你现在应该在上网课?”他取下耳机,无奈的看着你,“不要在这时候开小差啊。”


你自暴自弃把脸埋在书堆里,绯红从耳根蔓延到脖颈,闷闷道:“我也不想的,可是一直在想小光根本听不进去嘛。”

“好久不见了,我很想小光啊~”


脸埋在书里耸动着,和一堆函数符号近距离接触,你的眼睛失去高光,像条开始摆烂的咸鱼。自然也没看到,财前光掩饰地揉揉碎发下滚烫的耳朵:“那我陪前辈上课吧。”他随意盘腿坐下,网课的声音却戛然而止。


你奇怪地抬起头,两个人面面相觑:“那个、小光,你好像坐到退出键上了。”


“……我不是故意的,前辈。”

“这一点也不好笑。”


财前光看着后知后觉趴在桌上噗噗笑个不停的少女,陷入沉思。

他觉得这个世界一定有哪里不对。


4.冰帝.芥川慈郎

“慈郎?慈郎?”你轻轻推了下肩上毛茸茸的棕色脑袋,“不要装睡啊……”

少年环抱在腰上的双手精瘦有力,耳边的呼吸显然不如一般时平缓,时轻时重打在脖颈上。


芥川慈郎懒懒地抬起头,脸色迷茫地打了个哈欠,琥珀色的眸子里映出少女浮起绯色的脸颊。


“晚上别在户外睡觉啊,”你见他自然地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被短暂地噎住,只好稍微调整身体,“所以慈郎约我出来?”

“想见你嘛,”少年答得理所当然,尾音染上委屈的语调。他越靠越近,温热的身躯逼近脸颊却浑然不觉似的:“我很想你诶。”


肩上是风,风上是闪烁的群星,夏夜鸣蝉,和少年明亮灼人的双眼。

芥川慈郎很少对什么人或事物感兴趣,总是提不起干劲,但那双澄澈的眼睛却在此时直白地倾诉少年的渴望。


想见你,喜欢你。


评论(4)
热度(17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鹄晌月江(还有一年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