鹄晌月江(还有一年半)

写须臾之我,写无尽之你。

文野/和ta的购物体验

1.太宰治

青年不紧不慢地跟在你身后,把不同口味的蟹肉罐头扔进购物篮。

“太宰君,”你无奈地回头看他,对上青年略显无辜的眼神,“今天的量已经超出了哦。”


伸出手把几乎覆盖整个表面的蟹肉罐头摆回货架上,中途被一只缠满绷带的手拦截下来。

“小姐不愿给我开个特例吗?”鸢色的眼眸微微下垂着,太宰治总是擅于利用自己的容貌优势,碎发后却藏着、漏洞般的从容笑意。

“太宰君,”声音漫上了警告的意味,你笑容端庄温柔,“你应该不想在接下来一个月里品尝鲱鱼味的蟹肉大餐吧。”


他从善如流松开你的手,若无其事地接过购物篮:“小姐也辛苦了吧。”

你冷酷无情的揭穿事实。

“太宰君,请不要试图把它们藏在蔬菜下面。”


2.森鸥外

你几乎要被分成两半,童装店和甜品屋马不停蹄地来回跑。

好不容易平复下心情,坐在一旁看爱丽丝试衣服。


年轻的服务员好奇地打量一副痴汉脸的男人,这么风格迥异的一行人——

“是一家三口出来逛街吗?”她赞美道,“有着一个可爱的女儿呢。”


你握着冰淇淋勺的手一顿,察觉到身后若有若无的目光,爱丽丝也好奇地仰面,期待着你的回答。

试衣镜中可以看见男人紫红色眼眸盈着笑意,你脸上浮起微妙的温柔微笑。

“该怎么解释呢?”刚成年不久的美丽女性面色苦恼,“我们难道不像祖孙三代吗?”

森鸥外处事不惊的笑容僵在脸上。


肮脏的大人怎么配拥有美好的爱情呢。


3.尾崎红叶

“红叶姐,”你注视着她的眼睛,心里汩汩的情感,紧张又期待,“好看吗?”

少女身下的粉红裙摆似灿然绽放的樱花,将于春日去赴一场盛宴。


她不言,嘴角却轻轻上扬,看着眼前的小姑娘染上自己的色彩。

相貌温婉美艳的女性双眸盈笑,尾崎红叶轻俯下身,发饰蹭上颈窝,黑丝红发纠缠不分。


眉心感受到一瞬的温意,绯红盛开的春樱,怜惜地落下一个吻。


4.果戈里

还是春天,几天来骤然飙升的气温让你忍无可忍。

你穿着短袖短裤,看着衣柜陷入沉思。

自己的衣柜真是和现在身上穿的一样清凉啊。


“我觉得我的衣柜有点空。”你推推身侧十年如一日披着斗篷、小丑打扮的魔术师,眼睛亮晶晶的,“要换季了,我们出去逛街怎么样?”


但当你站在门口时,一片沉默。

“我突然醒悟,身后是黑暗,身前是光明。”你幽幽开口,“我到服装店的距离不是几千米,是一条赤道。”

“所以你要弃暗投明?”金眸饶有兴致地看着你,他问。

“不,我今天就要弃明投暗!”

你悲愤转过身,放弃出门的念头。


“Well——”银发青年笑嘻嘻地凑近,垂下的辫子在你颈窝处不安骚动。

他忽然拔高了语调:“让小丑为你变个魔术!”

话音落下的下一秒,你被斗篷笼罩住。


过近距离的接触,你清楚嗅到独属于魔术师的,玫瑰花的香气。

你是他藏在斗篷下的白鸽。


视线恢复明亮,你们凭空出现在服装店里。

空调的丝丝凉风吹拂,你的脸却忍不住激动发红。

“果戈里,”你发出感慨,“你好有用啊。”


果戈里:?

银发青年平生第一次听到这么朴素的赞美。


身经百难的店员表示接受良好:能在横滨长这么大,我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就是说,我也想在逛街的时候拥有一只果子狸。

评论(9)
热度(21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鹄晌月江(还有一年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