鹄晌月江(还有一年半)

写须臾之我,写无尽之你。

[网王]攻略失败也会遇到修罗场7

发出咕咕的声音(心虚)。


【柳生比吕士:94】   
【仁王雅治:90】   


汗水沿着湿稠的额发缓缓滚下,绫生不露声色地抬眼。   
少年一个身姿笔直,衣着举止都透着一丝不苟的作风,一个常弓着背,就连笑意也像是在阳光下浮起的彩色泡泡,梦幻易碎。 
任谁能想到这两个看似性格迥异的人会是合拍的搭档呢? 
 
小林千花匆匆忙忙地挤出人群,慌乱把水和糖果递给她。“绫生绫生!人太多了我……”   
绫生接过水,笑盈盈地表示谅解。 
她心里很清楚是因为什么,乙游所设定的,不可逆转的套路。 
啊,好歹也给我一些帮助了吧。 
她拆开糖纸,舌尖卷动着橘子汁的香甜味道。 
 
“是绫生认识的人吗?” 

 
小林好奇地凑到她耳边,低声问道,目光有些八卦地在两边流转。 
“不认识。” 
“柳生比吕士,仁王雅治。”她像把朋友当不存在的幼稚鬼一样,“有这两个人吗?反正我不认识。” 
绫生仰头喝了口水,笑着退后一步,好像刚才撞进人怀里的不是她。 
  
柳生习以为常地推下眼镜,是旁人都看得出的纵容意味。他弯唇,配合道:“嗯,我们刚见面。”   
仁王笑着扫过自家搭档和不远处少女的脸色,少年有些恶劣地把手里的冰可乐贴上她发红的脸颊,打得人一个激灵后退,随口附和着。 
“……不认识?”他懒声应答,“对,我们刚见面。”   
“……渡边绫生同学。” 
  
小林千花瞪大了眼睛在两边扫来扫去,有些婴儿肥的少女微微鼓起脸,上前挽住绫生的手臂。 
掩饰在衣物下的手轻轻挠着她的手心,小林的眼里满是控诉。 
 
修剪齐整的指甲在小林的手上游移,小林很想集中注意力去辨别她写了什么,可渡边绫生却又突然停下了。 
手指挑开防晒服的衣袖,犹带可乐残余的冰凉,握住了她的手腕。   
“待会和你说。” 
  
耳边笑意轻柔,像是诱哄,最亲密无间的私语,是渡边绫生惯有的语音语调。   
小林千花有时候会觉得渡边绫生一举一动都像是童话里哄骗人喝下药水的女巫,分明目的性那般明显,你却无可奈何。 
她感到橘子糖的气味溢满四周,和着夏天的雨露和薄荷。 
 
渡边绫生拉着她走在明亮的日光下,小林翻找出伞,踮着脚尖时身子旁倾,几乎要越过她。一双手将她扶正,脚下洒落为她倾斜的一片阴凉。   
小林千花抬头,渡边绫生游刃有余地和一定距离外的两人谈笑。 
  
“绫生,很快就见面了。”她听见柳生比吕士这样对渡边绫生说道。   
少女的目光似乎在某一处聚焦,小林千花抬眼看去,又分明空无一物,绫生碧绿色的眼眸勾勒出柔软甜蜜的弧度。   
“啊,是的。” 
  
她看见了,即将出现的任务点。 
四个人的局面。 
柳生,幸村,丸井还有她。 
出现了本不应该出现在地图里的人呢…… 
 
福利院,社会实践。 
见面之后倒是不难解释,为什么本应在立海大读大学的丸井文太会出现在东京的福利院里。几人之中看上去格外孩子气的丸井反而是年长的那一挂,富有亲和力的外表和家中长兄的身份,无疑都与福利院的社会实践任务契合。 
只是剩下两位…… 
幸村君应该更适合去艺术馆做讲解员,比吕士哪怕是做一位实习老师都不会这么违和。   
绫生开始理解游戏被发现端隙的合理性了。 
 
她赶到的时候,红发少年正半蹲着身子,手里提着糖果袋。   
午后阳光正好,映着丸井明亮的紫色眼眸,俯视着身旁的孩子时清透温柔。 
“文太。”绫生轻声叫道,他在孩群中抬起头,嘴角犹带着面对孩子时真切喜爱的微笑。 
 
“呦绫生,”丸井不紧不慢地吹了个草莓味的泡泡,他迎着金灿的阳光眯起眼,无害的模样,“真巧。” 
 
“很意外吗?我到东京来。” 
“倒也不会,”绫生接过话头打趣着他,“如果我在艺术馆遇到你的话,那可真要怀疑你是不是和东大的人里应外合了。”   
丸井顺着她的思路想象了一下自己在艺术馆的情形,补充道:“那可真像是一包辣条掉进了翻糖蛋糕里。” 
两个人都忍不住低声笑起来。 
 
有较为热情的孩子凑过来,仰头好奇地看着她,绫生俯下身,轻轻拨齐她有些凌乱的头发。   
“绫生要去哪?柳生在帮忙辅导功课,幸村在教画画……还是和我待在一起?” 
他不动声色地问。 
“啊……是比较不意外的对应任务了。” 
“也算是各尽所能。” 
  
“我去看看再说,好像都能参与进去呢。”绫生粲然笑着站直,向里走去。   
可直到她消失在丸井文太的视野中,渡边绫生既没有走向地图中柳生比吕士的方位,也没有推开画室的门。 
 
绫生随意走进一个房间,几个女孩围着一台钢琴坐在地上,轻轻哼唱着歌。她们要在几天后登上福利院的舞台表演节目,这里将进行一场慈善募捐。 
其中一个比较大的女孩看见她,眼睛一亮。   
“姐姐,你会弹钢琴吗?”她迅速站起来,有些刻意的热情,拉住绫生的手。 
她目光快速扫过少女的着装,有些拘谨地垂着眼睑:“我…我们要进行一场表演。”   
“您帮我们看看好吗?”   
她不自觉转换了称呼。 
  
“我是夏川梨奈。” 
“……啊,好。” 
  
得到应允,夏川梨奈迅速组织起这群女孩。 

绫生走到钢琴旁,落座。曾经,钢琴对于她不过是再普通不过的课程。   
她背对着正在表演的女孩们,后天养成的对视线的敏感性,在提醒着她来自身后的注视。 
置于黑白琴键之上的手指仍从容地照着乐谱弹奏,她稍微分出一点心思,从歌声中分辨出夏川的音色。   
一曲毕。 
 
绫生回眸,温和客气地问道:   
“夏川桑。” 
“需要再来一次吗?” 
 
夏川梨奈眼睛发亮,语气里掩饰不住的惊喜。   
“当然!……谢谢您。” 
似乎意识到自己过于迫切的态度,这个明显在其中处于领导地位的大女孩回头询问:“再来一遍?还是休息一会?” 
 
“……再来吧。” 
“还是再来一遍吧,多练几次。” 
 
绫生倒也纯粹把这没有聚光灯的表演当做放松,身后有着一个认真的小听众……或许能说是小学生。 
她倚在钢琴架旁,安静地看着夏川组织年幼的孩子在外面休息,忍不住弯弯眼睛。   
夏川梨奈将要走出这个房间的那一刻,绫生叫住了她。 
 
“夏川桑。”   
“你很想学钢琴吗?或许你会一点。” 
 
面容已经稍显成熟的女孩犹豫了一下,最后直白地点头。   
她指着房间中央略显陈旧的钢琴,道:   
“这是几年前一个慈善家捐送的。他留下了这架钢琴,但没给我们请老师。” 
“我想学,但是只有之前的一个姐姐教过我。”   


“……她在一次表演之后,被领养走了。” 
 
黑白分明的瞳仁直直看进渡边绫生碧色的眼眸,她没用什么委婉的表达。   
“那些大人……好像都喜欢有才艺的孩子。” 
  
渡边绫生从始至终都没作出什么惊异或是理解的表示,指尖随心地抚过琴键,忐忑的琴音如同夏川的内心。 
“……渡边姐姐。”她重复道,“我想学,很想。” 
  
绫生少有地露出一个分外灿烂的笑容。 
她的五官糅合在一起,其实是很标志性的东方美人,却又不显幼态。 
黑发碧眼的少女褪去一贯温和的神情,原本温敛的美丽外放出来,像舒展的白玫瑰,露出几丝锋芒。 
 


“梨奈。”她换了称呼,咬字间不明不白的笑意。 
“是为了被喜欢才要变得优秀,还是追求优秀才被喜欢?” 
夏川梨奈不理解地蹙着眉,她问:“这有区别吗?” 
 
“有的。” 
绫生敛了笑意,她伸手将夏川散落的碎发挽过耳后。   
“你只有变得优秀了,才可以决定,你要不要被喜欢。” 
“而不是你能不能被喜欢。” 
 
主动权在你而不在他人。   
是否被喜欢,从来都是你的事。

评论(27)
热度(684)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鹄晌月江(还有一年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