鹄晌月江(今天开始备战高考)

写须臾之我,写无尽之你。

文手三十问

1.你的笔名是?说说它的来源吧

鹄晌月江。其实最开始是随手打的名字首字母缩写,挑了几个自己喜欢的字和意象,组起来觉得怪怪的所以再添一个【什


2.当写手多久了?

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断断续续开始写,初中开始尝试坚持,到现在就五六年左右吧。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算上从前的黑历史应该要有五十万以上?

咕咕咕。


4.开始是出于什么心态写作,现在呢?

大概是一种从小就有的浪漫主义情怀吧,小时候做过那种听起来不切实际的作者梦,如今依然是。我总是迫切地想要记录一些什么,倾诉自己的表达欲。

现在可能是比较现实的浪漫主义(?),我并不自信自己能够将作者作为职业,但我希望把写手这个身份一直坚持下去。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什么时候?

小学十岁左右。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起来是什么感觉?

原来我无病呻吟的啰嗦毛病和狗血口味从未变过。


7.现在主要写同人or原创?

同人,它总是能在我疲倦的时候激起我对写作最大程度的热爱。

当然谁没有个原创梦呢。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太杂了……硬要说的话我还是最喜欢克制、隐忍,最终敞开所有的爱。

我喜欢一个人从猜忌到沉沦的过程,也喜欢炽热温柔的爱。


9.最喜欢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写过什么吗?

目前是好茶……朋友看过之后和我说很明显地看出我喜欢好茶了,篇幅优势巨大【bushi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怎么样?

辞藻堆砌逻辑不通与无病呻吟,努力把我生硬的文风变得自然ing

叙事苦手,全是感情。

很喜欢引用自己喜欢的诗歌。


11. 最喜欢的作者是?

 茨威格!

(第一反应就是这个)


12.平时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的,有粮吃我就不做饭了【喂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尝试过,未果。


14.码字效率如何?更新频率如何?

缘更。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跳过过程想开头结尾,往往导致写到一半卡文。


16.灵感枯竭的时候怎么办?

开摆——


17.更喜欢什么样的题材?

角色都多少不太正常的正剧,但是不会写。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大家能和我一起讨论!


19.觉得自己的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里?

哪哪都是问题,通篇废话,实际内容约等于无。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

最终我又站回了天安门前,和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欢呼高唱。

我没有再看到王耀,但我知道他已经成为了四万万中国人的先生。

他曾被紫禁城的雅乐托至云端,云上的太阳看不到我们,而我们也碰不到阳光。

如今他又被嘹亮的歌声送回人间,那太阳明亮温暖,普照神州。


我早已在某一个冬日的早晨白了头。

我与先生共白头,先生青丝却如昨。

我生于先生的土地,最终也尘归尘,土归土。

我已白头,先生千古。


我知道它还是很稚嫩,或许是情感使然吧。写的时候几乎没有回头再去看,没有再琢磨着去修饰什么。

但我依旧喜欢它,寄予我最美好的祝愿。


21.写过h吗?

没有。但很想写【跃跃欲试.jpg】


22.坑品怎么样?

特别不好orz,学业是一方面,我的懒惰和写作特别吃状态的特性是另一方面。


23.有没有过瓶颈期?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

感觉每时每刻都是【……】回避过,但没想过彻底放弃。

大脑里总是时不时冒出一两个片段或场面,就会想动笔,大概这也是支持我写下去的重要原因吧。

(当然也导致我一般写不完,很想直接把脑子挖出来写作)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我对它的热爱和我源源不断的幻想。

我总是期盼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与我笔下的人物有同一种情感。


25.创作这么久有什么变化?

我的耐性增强了。

至少我现在不会过段时间就想删文。

(但很想修很想锁好吧还是想删,努力克制住了)


26.写完有没有检查的习惯?完结会大修吗?

偶尔,但鉴于我的精神状态和作息,而我一般写完就睡觉了。

大修不确定。

 

27.创作的时候最反感什么?

写开头和中间卡文。

可以说我文笔不好逻辑不通,但不可以说我的创作是一件不正常的事!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期望吗?

继续写下去,继续热爱下去。

不要停,在我思维迟钝死板之前永远不要停。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你走过的每一条路都是一场独一无二浪漫。


30.艾特你的好亲友一起来接力。

都差不多了算了吧。

评论
热度(12)
© 鹄晌月江(今天开始备战高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