鹄晌月江(还有一年半)

写须臾之我,写无尽之你。

【观影】你丢的是这个白月光吗(二)

all耀普设观影,包括但不限于联五,可能会有冷cp,非团厌!无耀观影和社死迫害,ooc预警,治愈向流水账(或许)。

搞一点土狗喜欢(没错就是我)的全员白月光,观影内容为快穿世界,每个世界包括但不限于已出场人物,世界观不同。

然而我又没写到阿尔的主场——还是想要评论(打滚)



——你和他的秘密也变成我的了。

——而我一定会在下一次先你一步遇见他。



在他们尚还青涩的十六岁,亚瑟和王耀似乎就因为一幅画顺理成章地结识了。

当时的亚瑟还是一个因政派被牵连的流放贵族,王耀更是一个看起来名不见经传的,不知打哪来的小神棍,两个人恰巧在一个并不富裕也不贫瘠的城镇不期而遇了。

——如果真是如此,倒也不错。

屏幕外的亚瑟颇为自嘲地想道。

他抬眼继续观看着接下来的内容,他明白这一切能让他进一步了解王耀身上未知的、神秘的一切。



【第一次的相见很愉快。

王耀如是想到。

……尽管他也不清楚那番花痴言论有没有把亚瑟糊弄过去。


“我觉得有,你夸他的时候看上去挺真情实感的。”

装饰一览无余的小屋里凭空发出一道声音,王耀却安然自在地坐在桌前,眯着眼睛感慨:“因为确实很好看啊。”

“……我觉得还是紫色的眼睛更好看一点。”那道声音干巴巴地回答。】



在场几位拥有紫色眼睛的人对上视线,娜塔莎坐在兄长身侧,审视的目光投向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神色自若,鸢尾花一般柔软的紫色眼睛泛着包容温和的笑意。

他并没有刻意掩饰什么,或许也明白一切被揭示也只是时间长短问题。

——他拥有的信息量显然高于在场的每个人。

娜塔莎在心里这么判断。



【王耀一时被噎住了。

他顿了顿,不知该怎么回答,心想为什么这高维度的系统易主之后还挺有维护前主的思想的。


画面把他的内心想法呈现给屏幕外的观众,世界里的系统当然是不知道的。

它问:“不会吧,真的是这么草率的理由你就选择了亚瑟吗?”

系统之间大约都有相同的最优解:“我的数据显示,如果你要尽快完成任务的话,查韦斯大公是最好的选择。”

“它也是这么和我说的。”少年双手撑住脸颊,目光望向亚瑟留下的灯火,暖色的灯光在他眼底雀跃着,“但那之后呢?”

按照世界安排的剧情,查韦斯会在得势之后除掉所有异己——这当然也包括亚瑟,而王室又将是一场血腥的屠杀。

为什么查韦斯会是最好的选择呢?他年纪轻轻,野心勃勃,胸无城府,奢靡无度,放浪形骸。单从任务者的角度来看,他的确最好利用。

——这或许也是所谓主神愿意为他安排的道路。

但那之后呢?任务者大可以无事一身轻地离开,留下背后啼血的苦难,几年时间的肮脏,或许要用几百年的岁月来洗刷。


王耀双手枕着脸颊,他的五官带着天然开朗的幼态,琥珀色的眼睛却在一人独处时流淌出安静的默然。

他忽然问道:“为什么这回没有系统呢?”


那个声音回答:“我把它屏蔽了。”

分明是机械的声音,他却能从中听出饱含偏爱的温柔。

他仿佛又能看见翻转的女巫卡牌上,对方紫色的眼睛会说话一般,笑意盈盈。

他说——如你所愿。


王耀忍不住弯着眼睛,放松地露出一个微笑。

“谢谢。”

他轻声说道,好像对着遥远虚无的另一个时空。】



屏幕外的安东尼奥笑了一声:“真好啊,弗朗吉。”

视频将王耀的所思所想展现出来,那张女巫卡牌已经有了很明显的指向性,显然这个空间与弗朗西斯对此都没有隐瞒的意思。

——真好啊,你以另一种方式,在另一个时空陪伴守护着他。

他也无意隐瞒自己与弗朗西斯还有基尔伯特来自同一世界的事实——迟早的事情,猎人的眼睛碧绿通透,像温柔又枯索的山岗。


他们从中探知到了更多的信息。

王耀的能力,原定的世界走向,还有……似乎带着恶意的“主神”。

亚瑟想:是吗?这便是他原定的结局——作为主神的牺牲品,被扼杀掉。

最终的胜出者眼底无波无澜,似乎对自己原本的命运毫无不平。

他想:如果重来一次,他还会揭过王耀的画卷吗?

亚瑟沉默地继续看着。



【他们十几岁的生活像两条波动的曲线,在短暂的相交后回归正常,一段时间后又再次相遇。

两人一来二去也熟悉起来。

王耀大约天然地有着让人喜欢他的本事,亚瑟时常见他像只欢快的百灵鸟,在自己的小屋里招待来访的顾客——算命,其实也无非是家里长短的事情,毕竟在这么一个市镇大家都过着风平浪静的生活。

他的生意不算火爆,熟客却多,邻里的长辈常过来聊天,连带着亚瑟也跟着熟悉起来。

“——谢谢惠顾,送您一枝花!”他对一个落魄的吟游诗人说道,眸光清亮,“祝您好运连连,灵感不断。”

亚瑟想:那明明是他的魔法变出来的。

王耀说这个职业在他的家乡叫做神棍,亚瑟却觉得他做的远不止这些。


他的房屋不像亚瑟见过的占卜屋一样装扮成神秘主义的阴森,王耀喜欢光亮,他常向亚瑟讨要各种漂亮的灯火,在门口挂上清脆风铃,在橱柜上摆放各种各样的玩偶,使整个房间明亮而温馨。

“我还是希望这像家一点,毕竟我不知道多久才能回去,我得一直记着它。”王耀说。

即使少年心性依然存在,但是家庭环境让亚瑟较同龄人而言更为早熟,他常以长者的视角去看待王耀。

王耀像温顺活泼的黑猫,伏在阳光下包容地看着人们,在亲近的人面前露出坦诚柔软的内里。

他说这话时像是思乡的天真游子,不以如今的生活为悲苦,在念及家乡时眼底又划过一闪而逝的难以言喻的黯然意味。

流放的少年贵族伸手牵住伙伴的手,他在这里感受到了从前少有的安宁,亚瑟想这些什么,张张嘴,却没说出声。

他想,如果你要回家的话,也带他去看看吧。

那一定是一个热闹又不喧嚣的世界。

这样的话对当时的亚瑟而言太过轻率,怀着莫名的情愫,他没说出口,却对王耀笑了笑。

“你一定会回家的。”

他毫不知情,站在一个朋友的角度这么祝福道。】



——而直到如今,他才真正明白“回家”对王耀意味着什么。

那是跨越时空的存在,是他到不了的彼岸。

阿尔弗雷德注视着亚瑟的眼睛,湛蓝的眼眸锋利如冰刃,他自由张扬的臣子对君主带有极强的侵略性。

“你做不到吗?”阿尔弗雷德问,“如果是这样,那我去试,我去找。我总会找到他。”

阿尔弗雷德当初一头扎进王耀与亚瑟亲密的情谊中也如鱼得水,他像自信永不败退的战士,唯我独尊的大牌将军。

可他到底晚了几年,这是阿尔弗雷德所不甘心的。

现在那双湛蓝的眼睛笑意明朗,将眼底翻涌的野望袒露出来,它像在嘲笑、刺激着亚瑟。

——你和他的秘密也变成我的了。

——而我一定会在下一次先你一步遇见他。

亚瑟眼皮微抬,对自己的臣子回应道:“我做得到。”

如同少年时面对众人声称不可能实现的魔法,他也一定要做到。



————————————

一些流水账嗯。

写着写着觉得弗朗西斯很有正宫气场,我明明好茶是第一顺位【什

故事瞎编,请不要纠结逻辑谢谢。

一点和朋友的对话:

我:我到现在才发了一章。

朋友:毕业前能看到它完结吗?

我:……应该?

非常不自信就是了。

原定四个世界,这才第一个(啊这

——————————

二编:

我是傻子呜呜呜,格式忘排章节忘标。

数学误我!

评论(93)
热度(34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鹄晌月江(还有一年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