鹄晌月江(还有一年半)

写须臾之我,写无尽之你。

[网王]攻略失败也会遇到修罗场1

“所以,游戏里的时间也已经过了四年。” 
“现在‘我’已经升入大学,与他们淡了联系。”少女睫羽微垂,扫下一片浅淡的阴影。碧色的眼眸里光影错落,掩去些许异色。 
脚步停下,课间正匆促准备海原祭的三年级生好奇地回头看。 
 
她没有穿上立海的墨绿色裙装,或者说渡边绫生根本就没得穿。 
这游戏的人物形象是根据她的实际情况设定的,四年时间,她国中时的校服早已不能穿了。而后来她因为退游便没有选择直升立海大,自然也没有新校服。 
 
 
一行人经过时悄声讨论道。 
“是已经毕业的学姐吗?” 
“不知道,好像没在高年级见到过……” 
 
“是渡边学姐啦,她后来转学了。” 
有认识的人惊喜地招手,向身旁的同伴介绍道。 
“欸……欸?!”那人反应过来,惊疑地叫出声。 
 
绫生闻声望去,柔和着眉眼扬起一个微笑,点头回应:“七濑桑。” 
她心底其实有些意外。 
“渡边绫生”凭借过人的样貌和成绩,再加上她所塑造出的平易温和的性格,在四年前的立海确实能算是人气偶像,但几年间的生员更替,初识的学弟学妹怎么也不该是这么大的反应。 
 
七濑七月和身边人打了个招呼,上前挽住她的手,垂眼时能看见胸前的铭牌。 
“七月现在也是学生会成员啊。”她换用了更亲近的称呼,回忆时犹带几分怀念。 
 
《立海恋爱物语》并不是传统的单机乙游,而是推行一张地图多个玩家,从而引起激烈的氪金攻略竞争。 
七濑七月就曾和她一样是玩家之一。 
但渡边绫生向来对撕破脸皮歇斯竭里的方式敬而远之。她往往更善于使用迂回温和的方式。 
幸运的是,七濑七月是个天真可爱的学妹,所以绫生也很乐意给这样的女孩子一些优待。 
 
而如今—— 
“学姐现在是在东大读书吗?”七濑七月有些期待。 
目光毫无察觉地轻轻掠过身旁的女孩,回应时注视着对方的眼睛,似被放在心上的真诚和重视。 
“所以七月也要加油啊。”她这么鼓励道。 
 
目光扫过一路走来的各个班级教室,瞥见一只恐龙头套跑到外面的蜷曲发丝,绫生弯弯唇,温声道。 
“赤也。” 
 
切原赤也正在和这个蠢笨的恐龙头套作斗争。 
就算网球部的前辈们都毕业了,大家似乎把欺负人的习惯传承到他的班级,在海原祭的时候尤其明显。 
他苦着脸把翘起的头发压回头套里,又有新的发丝跳出来。教室里一阵善意的窃笑,切原有些羞恼:“不要笑!” 
这常常是不管用的,此刻一群人却都沉寂下来。 
少年有些诧异地眨眨眼,就听身后有人又唤了一声:“赤也。” 
 
切原赤也有些僵硬地转过头,生涩地眨眨眼。 
渡边绫生微笑着叫他,一声又一声,树影在那双晴空下碧色湖水似的眼眸中摇曳,像几年前,自网球场外不经意看过来的一眼。 
“学姐……”他走过去,却因为套着恐龙套子显得笨重。呆呆傻傻的绿眼小恐龙有些委屈地往前挪动着,又不肯停下。 
他像是害怕下一秒这人就不见了。 
 
绫生走过去,轻轻抱一下他。 
“赤也,好久不见。” 
她敛下眼,动作轻柔地把切原赤也怎么也解决不了的头发顺到耳后。 
切原有些无措地回抱她,两只恐龙爪子抓着学姐的衣服,却连半点褶皱也留不下。 
 
他怔愣着想:绫生学姐好像总能轻易解决到他看起来做起来很困难的事。 
永远也搞不明白的英语题,前辈们的调笑……还有这几年里,切原赤也每次都发誓要在再次见面时冷落她的场景…… 
“学姐……好过分啊。”从头套中发出的声音闷闷的。 
 
“啊……抱歉抱歉。”渡边绫生有些困难地踮起脚尖摸摸他的脑袋,翘起的恐龙角都有些焉哒哒的,她忍禁不住。 
切原赤也除了这一句轻轻的埋怨,似乎就没有后话了。两双颜色相似却不相同的眼睛对上,她这么平静的想着。 
少年的心事总是一览无遗,那双绿色的眼睛此刻亮晶晶的,正一眨不眨地盯着她。 
像一条固执可怜的小狗。绫生被这个比喻逗笑,身旁的切原疑惑地看着她。 
 
告别了七濑后,渡边绫生邀请切原一起参观立海,却坏心眼地没让他换下那身恐龙装。 
 
“赤也,现在也要毕业了。”她像是感慨着光阴似箭,切原赤也因为这长辈般的语气不满瞪她一眼。 
“学姐现在是回来了吗?在哪所大学呢?”努力跟在身旁的少年兴致勃勃地问,看起来斗志昂扬。 
绫生轻瞥他一眼:“东大。” 
“啊……部长和柳前辈他们也在东大。” 
切原赤也肉眼可见地焉了下去,不等她安慰又振奋起来。 
“但我一定会努力考到东京去的!” 
 
切原有些庆幸地想:也幸好前辈们都毕业了,今天应该只有他能看见学姐。 
一旁观察着他面部表情的绫生怜爱地捏捏他的恐龙爪子。 
笨蛋赤也,海原祭可不止她这一个毕业生会回来啊。 
——不然她也就不会挑这个时间段了。 
 
几人当中,只有切原赤也是被她百分百攻略的。 
少年在感情方面出乎意料的迟钝,总是被几个无良前辈骗着跑,剩下那几个就算想帮忙,也被镇压住,有心无力。 
然而他又有着自己独一套的敏锐直觉和理解力行动力,你永远不会知道,他是怎么冲出重围跑上赛道的。 
 
……但绫生也更乐意偏爱他。 
绫生放慢了脚步,于是他们就这么并肩走着。 
与切原赤也相处起来往往更为轻松愉快。少年的一腔赤诚执着有时会弄得你哑口无言,但又不经意间触动内心的柔软。 
 
橘黄的日光洒在立海的大门上,远远地她看见一行人的轮廓。 
还是要体谅一下被前辈们欺负的小海带。 
 
“……赤也。”她停下脚步,忽然往回走,“带我去别的地方逛逛吧。” 
切原赤也不明不白地跟上。

评论(12)
热度(83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鹄晌月江(还有一年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