鹄晌月江(还有一年半)

写须臾之我,写无尽之你。

【美食组/仏耀】如果有来生

*无厘头美食组only小片段,不扩写系列。

*末世背景,灵感是那首歌《如果有来生》


越野车还在公路上驰骋。

灰蓝色的天空在远方汇聚成一个看不清的焦点,王耀眯着眼,侧脸看向窗外零零星星、行动迟缓的活死人松了一口气。

他的男朋友双手把在方向盘上,看着青年眼皮底下倦怠的青黑,安慰地笑了笑。

弗朗西斯问:“一直注意情况辛苦了,要不要听听歌。”

浅紫色的眼睛目光温柔,弗朗西斯说着,腾出一只手点开车载音乐。

王耀收回目光,敛着眼睛,低低嘟嚷了一声:“这种时候……”却没有拒绝。

歌曲的曲调很熟悉,王耀听着听着,跟着女声轻轻哼唱起来。


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

等候鸟飞回来


他黑发有些凌乱,粘在脸颊上,无奈地笑了笑,叹息道。

“本来说好放假就去旅游的。”

弗朗西斯目视着前方:“草原吗?”

“总会有机会的。”

车里汽油味浓重,他们却不敢开窗,为了节省,甚至空调也不敢开。

他轻声说着,“车会停下来的,候鸟也会飞回来的。”


等我们都长大了

就生一个娃娃


弗朗西斯听他唱到这句,噗嗤笑出声来。

“是都长大了,”他的男朋友戏谑道,“要怎么生啊,小耀?”

“不知道,你会吗?”王耀随口回嘴,却注意到弗朗西斯余光含笑,侧眸注视着他。

“真有机会的话,我生就我生吧。”

即使是末世,弗朗西斯总喜欢打趣他。

“毕竟有的人某些时候就像豌豆公主一样娇弱。”


他会自己长大远去

我们也各自远去

我给你写信

……


王耀感觉脸被熏得发红发烫,他揉着耳垂,朝驾驶位的男人瞪了一眼。

“你先带我去草原再说吧。”


去大草原的湖边

……

我给你写信

你不会回信

就这样吧


也只能这样了。

他想着。

至少在灰蒙蒙的天空下,柏油公路不断向前延伸,而他身边仍坐着一个人。

他们不用写信,也能够互诉衷肠。

无论车轮驶向何方。

无论明天是否有阳光。


王耀捂着眼睛,笑起来。

“如果有来生,那就再说吧。”

“看眼前呢。”


end.

评论(1)
热度(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鹄晌月江(还有一年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