鹄晌月江(还有一年半)

写须臾之我,写无尽之你。

【互动观影】游戏加载中(三)

all耀汤底,国设,意识体打游戏设定,不黑角色,轻松向。

偶尔会有互动选项?评论摩多摩多呜呜呜。




【进入第一轮共同观影,游戏采取随机抽取机制。】

【请注意:观影内容由玩家沉浸式体验,玩家展现出来的一切可能影响阵营走向。】

【被抽取玩家有权使用相应道具。】



圆桌中央的转盘快速地旋转起来,在五双眼睛的注视下最终悠悠停下,指定了——伊万·布拉金斯基。

于是他们眼睁睁王耀隔壁高大的斯拉夫人直接被传送消失,亚瑟勉强按耐住心里的不安,揉着眉心埋怨:“真是不科学的世界。”

阿尔弗雷德吐槽:“唯独你没资格这么说吧。”

弗朗西斯若有所思:“看来伊万没有可以规避的道具啊。”

只是靠抽卡获取……还真是危险啊。


【伊万进入了游戏世界。

他第一时间接收到的是有点嘈杂的心音,在房间干扰下毫无动静的大脑,有那么一瞬间头疼了起来。

好在意识体也是长期面对这种情况,伊万苦恼地揉了揉太阳穴,平静下来。

俄罗斯的情况通过系统传输到大脑里,并没有直接显示在他面前,这让想到屏幕外四人的意识体微微松了口气。


他的文明也已经步入正轨……准确来说,他的国家。

伊万看着挂在墙上的地图,【俄罗斯】已经出现在人民的地图上,而在它的旁边,是不断扩大着版图的【华夏】。】


“离的很近啊,耀。”

弗朗西斯注视着屏幕上的地图,语意不明地感慨道。

亚瑟坐在桌的另一旁微微挑眉,似笑非笑。

——在国家和民族意识产生的时期,离得太近可不是什么好事。


【他们离得实在太近了。伊万也意识到。

代表不同国土的两片颜色紧挨着,桌子上还有看上去刚被换下不久的纸卷,他通过标记在上面的日期,仿佛早期国家的不断扩张就在眼前。

更西、更南、更东。而【俄罗斯】……就在【华夏】的北边,简直就是熟悉的境遇。

他跟随着使节进入华夏,王耀住在新建起的皇宫中,穿着朱红色的丝绸衣裳,乌发玉冠,坐在明台之上。

……连这也要仿真啊。俄罗斯意识体悄悄眨了眨紫水晶般的眼睛,与使节一同接受了华夏热情有礼的招待。

“我这里,产生了一位好战的君王呢。”王耀和他并肩走在皇宫里,笑着叹了口气,“世界太大了,他光是打下来还不够。书同文,车同轨,他还在修路,梦想着哪一天带着我亲眼去看看他打下的土地。”

“所幸……”

王耀忽然止了声,他轻笑一声,转眸看向伊万。澄澈的琥珀色眼眸在日光照射下如一汪清泉,又像是锋芒初露的刀光。

所幸什么?所幸他的国家富裕强大。伊万作为王耀的邻居,十分清楚王耀令人欣羡的富饶。太阳照射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温和而不刺眼,大河也眷恋他,让他的世界草长莺飞,孕育出王耀这样明媚温和的意识体。


【在雪原的南边,是太阳眷恋的土地。】

他听见俄罗斯的诗人在随着军队走向北方时,写下这样的文字。

【南国的春天,有我眷恋的情郎。】

那是少女的吟唱。

【太过靠近、太过危险。】还有人在惴惴不安着,【华夏……他们和我们是不同的民族。我们的土地是否会被他吞噬?】

【可是北方太冷了。北方是白茫茫的雪原,火焰在那里也会熄灭。】


一双柔软的手捧上了他的脸。王耀轻踮着脚,清朗的眉眼靠近他,琥珀色的眼睛在日光下融成暖色的蜜糖。

手指轻柔地抚上伊万蹙起的眉头,华夏的意识体温言问道:“在为什么不高兴呢?伊万。”

明知故问。

伊万只是这么答着:“……我只是在想,冬天要到了。”

有意无意,伊万的城市依旧大多建在了北方。他的人民歌颂雪国的美丽,也无可避免的畏惧着那里的寒冷与荒芜。

在王耀的世界开始春暖花开的季节,伊万的家中尚还冰雪飞扬。家中的冰冷使他的整个人不由自主地染上阴郁的色彩,冰冷悄无声息地攀上身体,又被身侧温暖的指尖融化。

“这样吗?嗯……让我想想,伊万,让我想一下。”王耀也有点苦恼地笑起来,他爬上花园里的巨石,似乎想踮着脚尖眺望围墙外的世界。

“你要和我一起修路吗?”乌发的少年意识体说道,他蹲下身,伸出一只手想把伊万也给拉上来,却在那人顺势上来时禁不住力,脚下不稳晃了晃。

斯拉夫人高大的身躯如一堵墙,在他身后稳稳立着。王耀感受到他的体温缓缓传递着,仿佛冰雪初融。

“我们一起来修路吧。”他笑着站定,眼眸亮晶晶的看着他,声音却轻了下来,“我们可以跟随着商队,走很远很远,去看望彼此……”

“走很远很远”,他们都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他们都不想打起来,在可控的情况下。

伊万的家园与北方的雪、凛冽的冬不可分割,风雪呜呜的呼声几乎刻骨铭心。风雪是他的归宿,那里有棕熊藏着的蜂蜜,有随着树枝折断一并坠下的冒着寒光的冰锥。

他只能够向北。

但他能是南方的旅客,春风不度却可寻,他的南国拥抱着他。


【俄罗斯】与【华夏】建立友好关系。

双方展开友好的商贸往来。

此刻,地图上的两个国家被一段浅色的冻土隔开。

别再靠近了,正在升起的太阳会灼伤雪花。


他们不想打起来。他们不会打起来。

至少现在。】



“嘛……的确不是什么好事。但多少控制住了不是吗?”弗朗西斯单手撑着脸颊,转头看向王耀,“耀的话,并没有被传送走啊。”

王耀恍惚似的眨着眼,“就像是一场梦。”

阿尔弗雷德顺口接道:“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

乌发金眸的人深吸了一口气,抓着椅子靠背上的抱枕朝阿尔弗雷德扔去,不免有点恼羞成怒的意思在。

“你怎么还看这个啊!”

“……不过,我的话。”王耀笑着对回来的伊万说,“游戏里,我会这么做哦。”

伊万笑着垂下眼,捧起王耀推过来的热茶喝了一口。

茶香四溢,口有余甘。



“看了这么久,让我看看哥哥自己到哪了。”

弗朗西斯把注意力转回自己身上,满意地看着自己的版图。

“跨过这片海,有沙漠,有绿洲。”

住在海边的渔民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拾起沙滩上的蚌壳,这么说道。

“那么,我们继续往前吧。”

有着金色长卷发的少年这么说道。

渔民的眼睛目送着少年随着军队和商旅远去,车马喧嚣,辘辘远听,杳不知其所之也。

他摇摇头,嘴里哼着歌,呼喊着远方伴随日落归来的渔船。



亚瑟从不主动踏上海峡对岸的土地,他的人民却将周边的地图一步步完善。

“下一步,你要去哪呢?亚蒂。”年幼的公主用柔软的手牵着他,看着他修长的手指在地图上移动。

“这里。”亚瑟露出一个微笑,翠绿色的眼睛闪耀着光泽。

“我要造船。”他说,“向西走,向南走。我要远航。”


周边的岛屿慢慢被勾勒成形,染上【大不列颠】的颜色。

海中的鲨鱼,天生的猎食者。

永远不会满足于既定的猎物和领地。


在【大不列颠】临近的土地上,两方部落发生了争执。

有人静观其变,在硝烟结束后悄无声息踏上了这片土地。

插上的旗帜被宣布是占有的标志。


【玩家:亚瑟·柯克兰

阵营:大不列颠

卡牌:■■

评语:当砝码落下,丧钟为谁而鸣。】

【卡牌解锁度:10%】



“这是……什么?”

牛仔打扮的男孩蹲下身来,迷茫地观察着锄头下金灿灿的东西。

与此同时,不同的金属被发现,开采。

城市与城市的交汇处,不同口音的人们乘船驶在河上,大声吆喝。

一双湛蓝的眼睛在屏幕外注视着这一切。

他的世界才刚刚拉开序幕。



“我听说,有异族的商队从西边走来。”年轻的帝王意气风发,张扬任性,“耀,和我去看看吧。”

那骄傲的黑眼睛看着他,底气充足,恣意自在,仿佛有故人未说出的话语跨越千年而来。

“这是我们的世界。”



【ROUND3】

【亚瑟·柯克兰向弗朗西斯·波诺伏瓦使用道具。】

【决策卡:SR级】


弗朗西斯听着系统的提示,眼皮一跳。

英国绅士露出了一个他很熟悉的,刻薄恶劣的笑意。

王耀从地图里抬起眼,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们俩。


【弗朗西斯跟随着商旅,黄沙漫漫,驼铃声响起。

“穿越沙漠,是繁华的绿洲。”

“至于更远的地方……”

地图上显示着:眼前,便是【华夏】】


王耀看上去毫不吃惊,笑意盈盈地看着弗朗西斯。法国人轻盈地向中国意识体眨着一边的眼睛,紫罗兰色的眼睛里笑意坦然烂漫。


【“太热了。”同行的人抱怨着,同时松了口气,“终于到了。”

众人闹哄哄地找到水源,补充水分后,发现当地的居民在一片水域中洗浴。

洗浴过后,请选择你穿的服装:

【A:男装】

【B:女装】】


弗朗西斯没忍住咳了一声。

……有点意外。

该说到底是SR等级的卡牌吗?


tbc.

决策卡:

R,可以重置一个选项。

SR,做一些无伤大雅的选择。

SSR,选择重要程度加大,程度由系统判定。


弗朗都走到耀家门口了,你们不选玩一下吗(。)

游戏里的早期国家是少年形态哦。


评论(43)
热度(24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鹄晌月江(还有一年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