鹄晌月江(还有一年半)

写须臾之我,写无尽之你。

网王-当你与他告别

1.立海大.丸井文太
树荫全然不能挡住日头,时钟上的指针把细细的蝉声连起来,吱呀,吱呀..…
门口风铃的声音撞进来,来人自然地和你打招呼:“呦西,下午好!“
阳光有些太刺眼了。你干涩地眨眨眼,又若无其事地看着指针一圈圈地转动。
丸井文太没有在意你今天的沉默,俯下身看着玻璃柜里的蛋糕,少年的红发和举止尽显与夏日相配的活泼。
“啊......草莓蛋糕没有了呀。”他的语气活泼又遗憾,“还想着难得你在。”
他贴心地为你营造出平和的气氛,你却还是绞尽脑汁地找着话题:“你放假了?我是说,学校和社团。”
丸井伸了个懒腰:”啊..…全国大赛输了。毕业考倒还不错,直升立海大。”
他熟谂地向你眨眨眼,笑着夸耀:“这次的数学超常发挥。怎么样,我天才吧!”
这个时间几乎没人愿意出门。丸井趴在柜台上,嚼着泡泡糖,草莓味在周围蔓延开来,甜腻得让人心悸。
你忽然对上他的眼睛,阳光从玻璃门斜射进来,瞳仁在阳光下像绚丽剔透的玻璃珠。
他又突然向你发难,告状似的。
“不过啊你,问得是不是太晚了呀。”
“暑假都已经过去大半了,不应该反思一下都多久没见到我了吗?”
他声音含笑,像是再说再平常不过的话语。
“夏天快要结束了。”
你仓促地避开他的眼睛,却看见指针又跳动了一格。
心仿佛在随着它跳动。
“丸井君……”
“嗯?”他歪头看你,眼睛里化开清浅的笑意,却又将委屈的意味显露在你的眼前。
“要说再见了吗?”他声调里仿佛带上了与平日不同的,刻意的活泼。
“……再见。”
耳边是只有你能听见的,刺耳的鸣叫。
“时间到,强制退出游戏。”
夏天快要结束了。
2.冰帝.忍足侑士
“呐呐,侑士君今天有空吗?”
你双手背在身后,紧张又期待地询问他。
忍足侑士合起手中受万千少女喜爱的纯爱小说,平光眼镜后深蓝色的眼眸望向你。
声音是总让你觉得在勾引的性感磁性。
“你的话,当然有空啦。”
被忍足的关西腔弄得耳朵发痒,你不自觉地提高了声调。
“那么侑士君就陪我逛街吧。”
忍足轻轻地叹气,漂亮的桃花眼流露出无奈:“真把我当成妇女之友了啊。”
“那走吧。”他自然地牵过你的手。
东京的商业街繁华喧闹,人山人海,你不由得悄悄地握紧了他的手。
手掌感受到他打网球和拉小提琴留下的茧子。
“陪你从小走到大还是会迷路啊。”他低下头看你,微长的深蓝色发丝挠着你的脸颊。
你撇撇嘴,不打算搭理他。
忍足停下步伐,那双桃花眼忽然注视着你,专注深邃。
他伸手整理你额前的刘海。
“刘海又长了啊。”无奈地叹气。
你拉着他走进一家精品店,随意地挑选发卡:“你觉得哪个好看?”
“你居然会相信一个男生的眼光吗?”
“江湖传言你恋爱经验丰富到迹部都感叹不华丽。”你小声哔哔着,莫名有些酸。
忍足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真不知道是怎么传成这样的。”
他为你挑了个洋甘菊的发卡,深蓝色的桃花眼掺含着无奈和苦恼。
“我可还连第一场恋爱都没开始呢。”
“……诶?”
少年隐忍的喜欢几乎要溢满心腔,他只是平静地揉了揉你的头,发丝挡住微红的耳尖。
你摘下他的黑框平光眼镜,换上了一个银框的。
“那你还真是有点可怜。”
“不过,谁叫你平时总喜欢看纯爱小说啊。”
“声音也营造出一种恋爱经验丰富的假象哦侑士君。”
“……”忍足侑士悲伤地沉默着。
“好啦,今天就买这两个了。”
你把礼品袋塞进他手中,笑弯眉眼。
“毕业快乐哦侑士君。”
“那谢谢了。”他摇了摇手中的礼品袋,眉毛微挑,“我送你回家。”
“不用了……”你的声音微弱下去,抬眼看他,“像你说的呀,你都陪我从小走到大了。”
握紧了手里的发卡:“我不会走丢啦。”
“再见咯。”
少年的身影在阳光下温柔笔挺,你看着他淹没在人群车流之中。
背在身后的手微微松开,卡片掉落在地上,被风吹进喧闹的世界。
“……再见。”
你曾经看过一句诗,将它抄写下来,却从未亲口说出。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最后他也不曾看见。

评论(6)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鹄晌月江(还有一年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