鹄晌月江(还有一年半)

写须臾之我,写无尽之你。

网王-当你与他告别(接上篇)

3.四天宝寺.白石藏之介
满山满谷乳白色的雾气,枸椽花的清香,梅和枳的清香,像流动的浆液,能把人浮起来似的。
下巴搁在栅栏上,余光见在一片花团锦簇的热闹之中,白石藏之介匆乱地奔跑着。
“……手里又什么花花草草?”你眼尖地发现他手里捧着什么,护在怀里,小心翼翼地以致不让植物被风折断。
懒散地打了个哈欠,你看向山间,一袭婚纱的姐姐手挽着未婚夫,笑容甜蜜地看着镜头,众人环绕,鲜花拥簇。
大脑开始放空。
……小藏的发色像是丁子茶呢,很容易害羞,刚见面连话都说不好。熟了之后也好过分,总是喜欢带人去看一些毒草。啊——还有他那只名字超长的独角仙。
你开始胡思乱想,不忘对白石作着结论。
四天宝寺一群人做调查的时候。小藏荣幸获得了最适合结婚的头衔呢……所以为什么要做这个调查嘛?
“我说你啊,简直是光明正大地走神。“主人公毫不客气地赏了你一个暴栗,发丝上还挂着汗珠,脸上泛起薄红。
你怨念地捂着头,百思不得其解地发问:“你为什么又长高了?”明明以前都是互打的,现在变成单方面。
……好气!
“在看什么呢!”白石好奇地环过你的身体,向下望去,少年身上花草的香味扑面而来。
“看婚纱。”你随口应他,忽然想到什么,有些不服气地问道:“小藏,姐姐拍完婚纱照我们可就要走了。”
山坞间的雾气弥漫着,织成一张柔软的网,把两人包裹在内。
午间的风温柔地吐息着,拂动了绿浪,吹散了你的抱怨。
“也该表示些什么吧……”
“啊..…这个。”白石不好意思地将背在身后的花束拿出。
那是一种与其他鲜花都不相同的明艳,金黄的,像你曾与他见过的,金灿的日出,镀金般辉煌在天水色之间。
你低头摆弄着向日葵的枝叶,棚栏下相机的声音响起。
你忽然坏笑地凑近,看见他茶色的眼眸中盛着山间穿过薄雾的光,在那之前是你。
“呐,小藏。我还以为你会送玫瑰呢。”
“谈?!”果不其然是白石害羞又惊讶的语气音。
“毕竟是‘最适合结婚’的小藏嘛,”你轻快地说着,沉默了一瞬,又低低地笑起来,“不过向日葵也很棒啦。”
你抱着向日葵,注视着姐姐的婚纱:“但还是希望.….…下次回来,能看到小藏的玫瑰呢。”
轻轻地揉了揉你的头,少年无奈地轻笑:“那我还是先做你的‘最适合谈恋爱’的白石藏之介吧。”
“……”
过了许久,白石藏之介才听见你轻轻的埋怨。
“都怪你小藏,这样我会迫不及待想回来的啊。”
头顶是他轻轻的,低沉的笑声,少年温柔的气息将你包绕。
“我随时欢迎你啊。”

评论(1)
热度(8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鹄晌月江(还有一年半) | Powered by LOFTER